close

從清明那時 把阿嬤帶去醫院看醫生 

過了三個禮拜 上帝就把阿嬤接走了

 

清明節全家回去掃墓  阿公說阿嬤身體不舒服  

我們去的時後她在睡覺  氣色沒像以往那麼好

她醒來後身體不太舒服的樣子  

那時看她背對著  用手撥動佛珠 卻一次只撥半顆 沒甚麼力氣

那天我和霖在外面晃蕩 回到家看到媽媽揹著阿嬤下樓 把她帶到爸爸車上送她去醫院

先送到榮民醫院 我們其他人去掃完墓 傍晚去看阿嬤時看她打了點滴氣色好些

不過打點滴外的另一隻手 是瘀青的 

阿嬤帶了一些錢在身上 經由眾人勸說 才把錢讓阿公帶回家 

安置好阿嬤就回台北了  

 

隔天接到醫院電話說沒辦法醫治阿嬤 要轉院

徬徨的家人深怕連假期間轉院的車卡在雪隧 後來選擇了羅東聖母醫院

但轉院前護士說一定得先插管

轉到聖母醫院後 第一個假日(4/8)去看她氣色好很多 記得是一位伊醫生 護士說生命跡象正常

我是星期天探望的 她似乎想說話但有管子無法表達就作罷

妹妹是星期六探望的 他們說看阿嬤說了一堆話 但也沒人知道是何意  我去這天狀態較前一日好

阿公跟阿嬤說倘久了身體酸幫她按摩  我跟阿公就幫她捏一捏從手 腳 阿公還幫她按腳趾腳底  阿嬤有痛的樣子 

阿公深情地望著阿嬤  我想他一定很心疼

 

當中醫生說阿罵有肺積水  他們有抽調那些廢水

 

隔週(4/16)去看時阿嬤的臉色就稍青了些  狀態也變差了 

(洪)醫生說她某蛋白含量低 說阿嬤的條件不能直接給 建議能用用自費藥品的方式買此藥

但(洪)醫生說也未必有用 請我們家屬若效果不佳 心情不要過度落差

阿公看阿嬤痛得很心疼 她想都沒想就買蛋白素請醫生幫她服用

阿公第二次就沒有多說甚麼話 看他眉頭深鎖

阿嬤偶而用手揮舞  想是要請我們離去那樣  (事後我想許是不想我們看她難堪的樣子)

阿嬤有痛的樣子  身體就會翻來覆去  大約是肝臟的位置 阿公問說能幫她柔柔嗎  阿嬤點頭

阿公幫她柔柔 想減輕她痛些  

離開加護病房我問阿公阿嬤的狀況  阿公說很糟  阿嬤身上很多壞的東西 

 

4/21(五) 蓉休假 傳來的消息卻是阿嬤癌細胞已蔓延 用止痛針讓她能不那麼痛

4/21(六)爸我去探望 我看阿嬤痛的樣子 很難受 她在轉身的力氣變得很弱

睡著的時候像昏睡 呼吸聲音像小打呼 但一醒就是很痛的樣子 就這樣一醒一下睡

21晚上叔叔也去看 阿公看一眼就出來 讓我們進去 我想他也不忍心看

叔叔拿著他的蓮花 說***三軍護衛啥麼的 守護阿嬤  但阿嬤痛醒掙扎時 他嚇的倒退了一下 然後很慌張地唸有詞

禮拜六主要跟阿公姑姑爸爸在討論如何辦理後事  意見紛紜

禮拜天 家人回去 決定了依姑姑重視的佛教上處理

禮拜一重要人和醫師 開會討論拔管病後送安寧病房是宜  排定周二早上進行

 

週二一早趕去醫院 前一天睡得很不好  夢也很混雜 黑壓壓一片

趕去醫院的路上接到電話說阿嬤死亡  怎樣也沒料到 爸爸要專注開車無法聯繫  再次電話詢問 護士說打了一劑強心針

並用機器維持 等我們去見最後一面

心情很混亂  看到阿嬤時  阿嬤像是睡去  但臉消瘦臉也沒血色 阿嬤右眼微開 

看了很心疼 

整理完阿嬤的東西 將他移送至安寧房 為她舉行傳統(佛)宗教儀式

早上我媽蓉去幫忙辦理醫院的文件 包含開死亡證明 重大傷病 診斷證明 離院手續....

結果才得知無法辦重大傷病這項(因為人已過世 就無法向健保局申請)

不過妹妹說 上周醫生就有說要辦理 護士說他們禮拜一辦了  但後來打去問並沒有辦理

已無法改變現實

 

趕回安寧房  其他人進行儀式  我和妹在禱告室 放著安息的音樂並禱告  

禱告的同時想起以前阿嬤對我們的好  忍不住落淚

人過世只能緬懷了  但也再也做不了互動了  

世事難料  把握當下  果然說的是

我看見叔叔抱頭痛哭  阿公眼眶盡是淚水  

大家火氣都有點大  我想是心裡的雜亂  沒這麼快平靜所致

 

願阿嬤安息主懷  我們將永遠掛念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